不吃鱼的猫先森

爱你爱的人

元旦前请和我谈个恋爱吧!〔0.5〕

   “距离2017年的结束还剩五天啦,单身的宝宝要抓紧了哟。不然五天一过你就又多单身一年啦哈哈哈。”营销号的说说里如此写到,可爱的语气遮不住残酷的真相,一字一句都刺痛了莫关山的心。
   “元旦之前,谈个恋爱吗?”莫关山喃喃自语着,说完又忍不住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哪有这么巧的。”想谈恋爱就能马上找到对象实现的话,先前的二十年他也不会一个人,还是一个人地度过了。
   “关山!吃饭了,快出来!”母亲大人扯着嗓子把莫关山从房间里喊了出来。“好的好的。”他如是说,出房间前顺手把那条令人痛心的说说转发了出去。
     非常简单的四菜一汤,简单到莫关山只顾着吃饭。
   “哦对了,31号你们放不放假?”母亲大人问道。“放的。”他回答。“有什么安排吗?”
  “大概没有。”
  “那天你小姑要请我们吃饭。”
  “哦,好。”
    解决了新鲜的米饭莫关山又重新窝进房间。打开手机的时候发现转发的说说被人点赞了,刷新了看看,又多了好几个。“看来单身狗好像也不少嘛。”他这么宽慰自己。
    周一到周五的日子其实过的非常快,再加上模拟考的来临,日子呼啦啦就飘走了。周五放学的时候寸头笑嘻嘻地跑来问他跨年那天要如何潇洒,“男男女女大趴体”的回答不出意外地使小同学变了脸色。可不是嘛,家族聚会七大姑八大姨都来的,长辈带儿女,儿女携子女,不就是个男男女女的大趴体么?
    跨年当天莫关山一家是到席最早的,当然,小姑已经早早的准备好了午饭。一见面就是一阵寒暄,莫关山有些尴尬。不过这样的气氛很快就随着其他人的到来而消散了。午饭过后是中年人们的娱乐时间,他只能无聊的靠在沙发上看电视。
   “已经快到啦?什么?找不到76号?”小姑拿着电话用语言指挥电话另一端的人,“还是找不到?算了那你站在那儿我下来接你。”挂断电话小姑就要往外面冲,身上的围裙还没取下来。
   “小姑,我去接吧。您歇会儿。”莫关山出声道。
   “你去?啊,也行。关山长大啦会体贴小姑啦。”她边说边笑,“人在东大门那里,接到了就赶紧回来啊,外边冷。等你们回来给你们下馄饨吃。”
    “好。”他应了一声,披上外套就出门了。
     走了一半才想起来忘记问接的是谁了,大姨,二叔还是谁呢?快到东大门的时候才看见要接的人。
     嗯,他现在有点后悔自己刚才的冲动了。是的,要接的对象既不是大姨也不是二叔。是一个会让他感到非常尴尬不好受的男人——贺天,他的初恋对象。
     确切来说,是个他暗恋的对象。毕竟喜欢了那个人那么多年却连个像样的告白都没有过,好几次的冲动都被最后一刻的胆小给压住了。后来高中的时候听到那人出国了还有个交往五年的女朋友,他就更不敢说出自己的心思了。几年的不联络让他的感情被时间冲淡,有时候他几乎快要认为自己已经放下那个男人了,可……
   “好久不见,小莫仔”男人在他还胡思乱想的时候先打了招呼。
   “嗯,对。”紧张的情绪让他只能从嘴里蹦出两个字来回应。
     不过所幸男人并没有介意,他继续说道:“好几年没回来连门牌号都找不到了。幸好你来接我,带路吧。”莫关山点点头,转身就往回走。
    不能再看这个人了,该死的,在国外呆了几年变高了不说还长帅了,出国还附带整容增高功效的吗。别说站那人旁边了,靠近一点都压力很大。
    正当他埋头快步向前走的时候一只大手拉住了他, “啊,我忘记买牛奶了。附近有超市吧,我们先买好牛奶再上去?”大手的主人问。
   “好。”这么大的人了喝什么鬼牛奶,莫关山边回答边抽出被他握住的手,而且说话就说话,非要拉着是怎么回事。被握住的手肘还一阵阵发烫又是怎么了,真是。
    陪着贺天逛完超市收获了一盒牛奶还外加两颗柠檬糖。啧,哄骗小朋友的糖果还笑的那么无害不会良心不安吗?
    接人任务在走到小姑楼下时终于圆满达成了,拉开了铁门后莫关山就准备往上冲去领任务奖励,这时贺天突然说了句很奇怪的话——
“小莫仔,2017年快结束了哟。”

评论(8)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