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鱼的猫先森

爱你爱的人

你要什么呢?

        要写这些,也不知道是为了什么,也许是刚巧发现了一些事到如今才发现的东西吧。lof是个适合宣泄的地方。也是个可以间接袒露心思、交流沟通的地方,尽管想要沟通的对方也许有可能会看到,也许永远不知道。      又有什么呢,两个人的交往,就算是关系最密切也不见得能完全交代自己,人总是会或多或少遮掩的。
       就像我上一条消息里说的,这个四月并没有善待我。或许甚至从一月开始以来我就一直没有得到善待吧。
       和父母的争吵也好,许久不联系的小学同学也好,关系紧张的初中同学也好,一件件让人头疼的事情接踵而至。愤怒,无奈还或者是失望,这些各式各样的情感搅得我心里发痛,又恨不得一个个地吼过去,“不是,没有,我其实……”。
     到其实说了又有什么用呢,你看,该离开的不该离开的都离我而去了。就算抓的再紧,见得再勤又怎么样呢?再要好的关系,说断也就断了。
     我既惊讶于它分裂得如此果断,又无奈于尽了人事还得听天命的事实。我开始怀疑,是否我并不具有交友的能力,也开始不停的问自己,我到底希望的是怎么样的朋友。
     说实话我很羡慕我的同学小金,她很单纯也很可爱。她在说说里告诉我们,她喜欢我们,喜欢这个班级,喜欢所有同学。她的朋友圈里总是发布着去这里吃吃去那里玩玩的小照片,亦或是亲爱的弟弟淘气又贴心的话语。你看,她活得那么幸福,那么美好,仿佛一切灰暗暗的东西都没法靠近。再回头想想自己,唉,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活法。
     可能我的想法也只是片面的,因为我看不到她的难过、她的伤心、她的沮丧。
     为什么要写这些呢?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我的不甘心吧。不甘心如此寂寞,不甘心她们的离开,不甘心这样的我。但是又不得不甘心。因为我直到现在才发现,早在我苦苦纠结的时候,早在我烦心又不得不专心于其他事情的时候,我烦心的对象,纠结的对象,早已经在我们只中颤颤巍巍地画上了一条线,分隔彼此。我在这一边,你在那一边。我还是会有事就跟你说,你也还是时不时对我发些牢骚,但是什么东西改变了呢,我的初心去哪儿了呢。
     最大的哀伤莫过于,我还在想着我们的以后,而你已经考虑到了我们的结束。可我还是很不甘心的,但我又抓不住你,怎么办呢?时间不会给我答案的,它会把我带走的,到时候我还有什么理由坚持呢?你都已经放手了。
     万般无奈下,我只能想到给我们之间的分离找一个张冠李戴的借口:“因为你不理解我”。而我又何尝不是这样呢?我就一定懂你吗?
      我不能大哭大闹,叫喊着“你们都不要我了”,但事实却是如此,我想,我或多或少可以理解那些自我了断的人们了。
     我的愿望一直没有变啊,如果能学会,从害怕一个人到习惯一个人,就好了。祝愿自己五月能够愉快度过,也祝你们。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