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鱼的猫先森

爱你爱的人

【索香】神奇小山治 ①

   *外卖小哥与顾客设定
   *ooc有
   *索香夏日祭快乐呀xDD
    炎炎烈日,闷热的空气更是为这非人的温度增加了双份烦躁。骑着专用小电驴的索隆在小区里的一幢幢楼房中来回打转。
    红色的告示牌,刷着黑漆的小区大门,还有那个标着“地下防空洞”字样的入口,他觉得自己好像已经见到它们不下三次了。
    苦寻无所的无奈和容易让人感到不耐的气温无一不使他的愤怒层层上升。又回到最初的起点,他觉得自己应该停下来好好思考一下这回该往左还是该向右
  (虽然这并不能改变最终结果)
  “啧,混蛋圈圈家到底在哪?”他心里盘算着再找不到就把那人定的外卖自己享用,至于五星好评到时候见到人了再把手机抢过来自己写,想到这里他的心情又好了一些。
   “哟,绿藻植物特意找了最热的一天来进行光合作用提高效率吗?”索隆回过头,不出意外的看到自己这单外卖的接收人。
   “你就那么想跟我打一架是吗?啊?混蛋圈圈!”
“嘁,”山治给了他一个白眼,说,“我可是来接可爱的娜美桑的,你别挡着我的道!”
索隆很不客气地回了山治一个白眼,接着把小电驴停靠好,从后箱中取出一箱外卖和一个小盒子,好心的解释道:“你可爱的娜美桑接完单突然身体不适请假换人了。喏,这是你定的鱼,你定的虾,外送一份小蛋挞。把你的外卖收好,记得给五星啊,圈圈眉。”
山治看着眼前的一箱生食和小蛋挞还有一颗恼人的大绿藻球,觉得自己精心准备的小礼物大概是要泡汤了,短暂的思考以后他向索隆发出了邀请:
“喂,绿藻头,吃中饭了吗?”
“哈?没有。”大绿藻球晃了晃脑袋。
“算了,看在你帮娜美小姐送外卖的份上请你一顿。跟我来。”
“?”索隆看着渐渐走远的人愣了神,反应过来以后忙把刚拿出来的东西又装回去,发动小电驴跟上前面的人,“喂!混蛋圈圈你走那么快是怕太阳把你的卷卷眉给烧化了吗?”
下厨时的圈圈眉和平常与他斗嘴时候的样子似乎完全不同,他像是彻底沉醉在厨具与食材中一般施行着自己的魔法。生鱼块被片成薄薄的片状,阳光透过窗尽数铺散在它们身上使鱼片显得更薄更通透。嫩嫩的浅粉色,肉的肌理有序地一条一条排布着,只是切好片的生鱼肉就已经让人非常有食欲了。索隆甚至觉得山治都不需要摆盘,只要拌好酱料自己就可以愉快享用了,而且一定会全部吃完。
“绿藻头,别光看不做事。拿两个盘子来。”山治一边处理食材一边向索隆这么说道。
被叫到的人皱了皱眉,魔法小厨师什么的,“果然是错觉。”
“哈?你在说什么?快点拿盘子!”山治转头瞪了他一眼。
“啧,知道了。”索隆走到碗柜前,刚要打开新的任务又出现了:
“等等!你是不是还没洗手?先洗手再拿。”
“啊啊,知道了。真是麻烦。”索隆照着他的话洗手拿盘子。“这样的差不多吗?”
山治转头看看,说:“太大了再小点就行。”“哦。”他把盘子放回原处重新挑选。两人的相处模式让索隆心里有些怪怪的,像厨师和他的帮厨一样,更像厨娘与她的丈夫那样。
这个想法让绿藻头先生心里“咯噔”了一下,险些把挑好的盘子给脆了。
他有些心虚地转头去看那个在切洋葱的男人,确信他没有注意到自己的失常。
照在鱼片上的阳光也分了些许在那个男人身上,夏日招人厌烦的艳阳在他身上却显出温暖的样子来,耀眼的金发上,肩膀上,手臂上,折入腰中,臀……
“你在发什么呆?盘子找好没有?”那人突然转过身来与他对视,直挺的鼻梁,红润的嘴唇,白皙的脖颈,还有微微敞开被露出来的一点点锁骨。
“喂,绿藻头,我在跟你说话,你听……”他从来不好好扣上衬衫最上端的纽扣吗?索隆抱着莫名的想法走近山治,凑近与他对视,凝视他的双眼。
“你做什么?”
“蓝色的。”

评论(5)

热度(22)